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芜湖

芜湖:“水下森林”绿意浓 潺潺清水绕城来

2020-08-31 09:33:43 来源:中安在线

  8月29日,记者航拍即将开放的芜湖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湿地公园一期项目。该公园由中铁四局承建,位于芜湖市镜湖区长江东侧,占地面积约16.6公顷,是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公司携手芜湖共抓“长江大保护”试点项目朱家桥污水处理系统的示范点。

  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湿地公园一期项目包括潜流人工湿地、强化处理湿地、生态稳定塘和中水回用泵站,在兼顾城市绿化景观,还绿于民的同时,对朱家桥污水处理厂的尾水进行深度处理,使尾水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处理规模为每天4万吨。

  湿地出水经过生态稳定塘,辅以活水系统,形成交错的激流、缓流区域,结合水下森林,提升水体自净能力,最终出水补充至周边板城垾和保兴垾水系,从而改善芜湖当地水系尤其是公园临长江段的生态环境,实现活水保质,提升城市绿地景观,为长江沿岸居民创造水清岸绿的美好生活环境。(记者 刘玉才)

  在水下种植各类水下沉水植物,在确保水体透光率,形成良性循环的同时,形成壮观的“水下森林”

  项目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有的落羽杉林,又种植了近百种绿化植株,仅一期绿化面积就达到了10万平方米

  湿地采用“食藻虫引导水下生态修复及水生态系统构建”技术,在水系中投放食藻虫迅速清去水面蓝藻。

  项目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有的落羽杉林,又种植了近百种绿化植株,仅一期绿化面积就达到了10万平方米

湿地形成交错的激流、缓流区域,结合水下森林,提升水体自净能力。

  湿地公园在水下种植各类水下沉水植物,在确保水体透光率,形成良性循环的同时,形成壮观的“水下森林”

湿地形成交错的激流、缓流区域,结合水下森林,提升水体自净能力。

生态公园的“水下森林”格外壮观,吸引市民前来观看

  项目采用“食藻虫引导水下生态修复及水生态系统构建”技术,在水系中投放食藻虫迅速清去水面蓝藻。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