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芜湖

魅力芜湖邀你做客

2020-06-29 10:05:31 来源:大江晚报

  从改革开放前的耿福兴,到敢于天下先的傻子瓜子,再到承载民族汽车梦的奇瑞,入选世界五百强的海螺水泥,和新时代的坚果“一哥”三只松鼠……新时代,芜湖以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道路。

  欢乐芜湖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方特、新华联海洋公园、大浦乡村世界、丫山花海石林、马仁奇峰玻璃栈道……一张张响亮的旅游品牌,正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将芜湖作为自己的旅游目的地。

  2008年,方特欢乐世界敞开大门迎接国内外游客,如今,“方特四个园,欢乐随心选”,成为“欢乐芜湖”最耀眼的明珠。“欢乐芜湖”拥有的不仅仅是方特,十里江湾、大白鲸世界、雕塑公园、雨耕山、大浦乡村世界、丫山花海石林、马仁奇峰等等,都不断在为这座城市增加魅力。

  支柱产业扛起民族工业旗帜

  上世纪90年代末,奇瑞汽车在质疑声中挑起民族汽车梦想的大梁,让私家车走入寻常百姓家,也让奇瑞这个新兴民族品牌,走进了全国人民的心中。奇瑞品牌,已经成为很多国人选择国产汽车的优先考虑。

  位于芜湖高新区的奇瑞新能源芜湖二期工厂,是国内唯一具有“短流程+低能耗+低排放+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工厂。作为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车企之一,奇瑞新能源已成长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佼佼者。

  海螺集团强化品牌战略,利用强势品牌,撬动公司跨越式发展。如今,海螺集团、奇瑞汽车已成为芜湖汽车及零部件、材料这两大支柱产业的龙头,更是安徽、乃至中国民族工业的旗帜。

  两张名片

  从“炒货城”到“坚果王国”

  在改革开放伊始,被誉为“中国第一商贩”的年广九,创立傻子瓜子这一品牌,他也被誉为改革开放民营经济的“报春花”。傻子瓜子崛起后,芜湖炒货也迎来发展的春天,并以“瓜子城”而闻名海内外。

  成立于2012年的三只松鼠,经过7年多的发展,已经从“坚果传奇”迈向全品类发展;从电商做到“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新零售”。近年来,三只松鼠依托质高价优、新鲜、丰富的产品矩阵,便利的购买渠道,超预期的用户体验,牢牢占据休闲食品头把交椅。

  食在江城挑动八方食客味蕾

  耿福兴虾籽面闪亮登上《舌尖上的中国2》《一城一味》讲述了小笼汤包的故事、“耿福兴”“四季春”携其特色美食亮相故宫……美食俨然是芜湖一张亮点的名片,挑动着食客的味蕾。

  走在芜湖街道上,熟食店摊几乎随处可见。“晓马鸭店”香脆诱人的红皮鸭子,“绿影猪蹄”肥而不腻,回味香浓;何正源铜锅藕稀饭已有上百年历史,马义兴的卤牛肉,金隆兴的蟹黄汤包,红旗大个子麻辣烫的虎皮蛋,五合居的卤猪蹄……品种繁多的芜湖小吃,成就了具有芜湖特色的美食文化。(全媒体记者汤荣汛王妍)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