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芜湖

芜湖市规划五条旅游廊道

串联十个乡村旅游集聚区

2020-06-15 10:07:51 来源:芜湖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集聚发展,把我市乡村旅游打造成长三角文旅新热点的重要增长极,《芜湖市全域旅游廊道体系规划》编制工作日前启动。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我市全域旅游廊道体系规划以主城区滨江历史文化长廊,主城区通往无为市、芜湖县、繁昌县和南陵县等五条旅游廊道,以及串联十个乡村旅游集聚区的旅游风景道为重点,按照全域旅游理念和风景廊道标准,从发展目标、主体定位、品牌形象、旅游线路等级、旅游服务设施、旅游重点项目、旅游集散体系、生态环境保护、景观控制、旅游示范点和村落提升、保障体系等入手,做好重点旅游基础服务设施、重大旅游项目的建议和布局。

  全市十个乡村旅游集聚区包括:何湾·花海石林,许镇·富美湖乡,烟墩·原乡体验,孙村·山居慢享,平铺·田园乐享,红杨·古镇探访,六郎·圩田水乡,红庙·红韵印迹,开城·茶养文化,峨桥·油彩乡涧。

  目前,规划编制团队已分赴相关县(市)区开展实地调研等前期工作。(记者王世宁)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