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铜陵

铜陵市全面做好2022年文明旅游工作

2022-05-16 09:54:03 来源:铜陵新闻网

  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大力推进旅游行业文明行为、志愿服务等工作,持续做好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积极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社会环境,日前,市文明办联合市文旅局共同发出《铜陵市2022年文明旅游实施方案》,通过注重联席协调推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强化行业规范管理、加强志愿服务引领、强化旅游市场整治、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等六大方面,全面做好全市文明旅游工作。

  方案以倡导文明旅游、弘扬文明新风为抓手,在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宣传推广、教育引导、制度落实、市场整治等多种方式,在全市营造讲文明树新风、大力倡导文明礼仪的浓厚氛围,形成文明旅游深入人心、志愿服务蔚然成风的良好环境。

  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明确重点任务,加强工作联动,创新工作举措,规范文明旅游行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树立文明旅游新形象;多渠道多途径广泛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引导市民游客增强文明旅游意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将推进文明旅游与行业管理、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将文明创建与文明旅游宣传紧密结合,建立常态化文明旅游宣传推广机制,引导市民游客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出行、文明游览,使文明旅游成为市民群众的一种自觉行为,不断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积极促进铜陵市旅游业健康、文明、有序发展。(路璐)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