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铜陵

铜陵:2021年(合肥)文化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1-11-27 14:36:42 来源:中安旅游网

  11月26日,“铜冠天下 精彩铜陵”2021铜陵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大湖名城合肥金陵大饭店举办。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开拓铜陵文旅在合肥地区市场,在展示铜陵深厚底蕴文旅资源的同时促进与合肥文旅产业交流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011.jpg

  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许丽萍,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丁海鹰,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县三区文旅局领导和来自两地的重点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文创产品企业、特色旅游商品企业代表以及安徽日报、合肥日报、中安在线等两地主流新闻媒体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028.jpg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031.jpg

  本次推介会通过播放铜陵文旅宣传片、景区文旅推介、互动抽奖、旅游达人铜陵旅游故事分享、参观文旅展区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一份靓丽的铜陵文旅名片。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035.jpg

  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许丽萍向与会嘉宾们倾情推介铜陵全域旅游优势资源和铜陵名闻遐迩的文化旅游名片。目前铜陵拥有4A级景区9家、省级旅游度假区2家、3A级景区8家,已形成众多别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元素。她在致辞中表示,铜陵与合肥一样,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青铜文化、桐城派文化交相辉映,相得益彰。长久以来,两市旅游业界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密切的联系。今年6月,《铜陵市加入合肥都市圈可行性研究报告》在合肥获专家评审会通过,铜陵与合肥的融入更进一步,未来频繁的商旅联系可期。本次旅游推介活动将成为双方促进交流合作纽带,激发更大的旅游市场活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并向更多合肥游客发出诚挚的邀请,到铜陵赏美景、尝美食、品文化、览风情。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044.jpg

  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许丽萍致辞

  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丁海鹰在致辞中热烈欢迎铜陵朋友的到来并感谢铜陵的盛情邀请。合肥和铜陵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往密切,互动频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希望借助本次推介会,深度挖掘各自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强客源互送,为携手发展贡献更多的文旅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052.jpg

  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丁海鹰致辞

魅力古铜都,文旅新风貌

  会上展播了精彩的铜陵文旅宣传片,从鼎盛铜陵、人文铜陵、徽韵铜陵、山水铜陵、网红铜陵等多个维度,展示了铜陵优质的文旅资源,一帧帧精美的青铜画卷就此展开,引领现场嘉宾共同观赏了诗情画意的“江南秘境”永泉旅游度假区、“海上蓬莱”浮山风景区、“湖中花园”天井小镇、“候鸟天堂”西湖湿地公园、“中国最美田园”凤凰山,“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大通古镇,与世界上首座淡水豚自然保护区的“水中国宝”江豚来了次亲密接触,漫步“全国首批美丽宜居村庄”犁桥村,参观浙江卫视栏目“漂亮的房子”龙潭肖古村落的旧貌新颜,领略泼染水乡古韵的漫园等诸多铜陵美景。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056.jpg

  精彩铜陵旅游宣传片展播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100.jpg

  嘉宾们聚精会神观看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118.jpg

  嘉宾们聚精会神观看宣传片

  随后,重点景区负责人针对合肥市场作了各具特色、产品丰富、精彩纷呈的专项推介,让现场嘉宾深入了解藏于叶山、植被丰茂、青砖黛瓦、亭台楼阁,点缀于江南园林之间的铜陵永泉旅游度假区;因水成驿,因商成镇,建于元末明初,享有小上海之美誉的古镇大通。并通过图文展览、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展示了铜陵市丰富的文旅资源和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推广多条旅游主题线路,乡村采摘游、民俗游、田园体验游等旅游产品线路,力争将铜陵最美的景色、最美的文化、最具特色的产品、最优惠的政策呈现给合肥市民和游客,增强合肥市民和游客对铜陵旅游的了解,激发来铜陵旅游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122.jpg

  永泉旅游度假区推介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125.jpg

  大通古镇推介

智造新铜都,文旅新活力

  活动还融入互动抽奖环节,幸运嘉宾收获了来自铜陵工艺精湛、精美绝伦的铜工艺品,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129.jpg

  互动抽奖环节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132.jpg

  互动抽奖环节

  现场邀请了旅游达人、百万旅游大V @奔跑吧阿常,以旅行达人的专业视角推介了游山玩水风光游、望江品铜历史游、出尘入世休闲游三条线路,让参会人员感受到了铜陵“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的丰富内涵,使推介会现场更具互动性与趣味性。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136.jpg

  旅游达人、百万旅游大V @奔跑吧阿常 分享铜陵旅游故事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139.jpg

  旅游达人、百万旅游大V @奔跑吧阿常 分享铜陵旅游故事

  整场推介集中展现了铜陵蕴藏深厚的文化精髓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最后,在双方文旅部门共同努力与见证下,铜陵与合肥两地部分文旅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铜冠天下 精彩铜陵”2021铜陵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现场所有嘉宾的热烈掌声中圆满拉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143.jpg

  铜陵、合肥重点旅游企业举行签约仪式

  推介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文旅展区。永泉旅游度假区、安徽耒耜文化有限公司、一佘姜品等本地企业代表携铜陵白姜、小杂、浮山黑苦荞茶、江小豚周边产品、耒耜微缩工艺品等种类丰富又具有本地特色的旅游商品和美食亮相展会现场,极具特色的铜陵特色旅游展品与旅游宣传资料,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的目光,受到了嘉宾和媒体们的特别关注,纷纷驻足参观、咨询、品尝、购买,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150.jpg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155.jpg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204.jpg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212.jpg

同饮一江水,共谱两地情

  铜陵历史悠久,特有的文化底蕴及旅游资源,优美的自然风光,造就了铜陵独特的青铜文化。既有江南水乡的柔美与灵气,也有工业城市的厚重与雄浑。工业文化、农耕文化、移民文化相互激荡,青铜文化、皖江文化、徽派文化孕育成长,与生俱来具有多元融合、开放包容的气质。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234.jpg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244.jpg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246.jpg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250.jpg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252.jpg

  铜陵高铁的开通运营,将铜陵到合肥的高铁旅行时间压缩至1个小时,铜陵与合肥也开启了“一小时旅游圈”时代,为两市旅游业深度合作创造条件。本次推介会为两地间文化旅游交流搭建了更加坚实的桥梁,通过旅游项目签约增加优质的旅游产品,有力地推动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实现客源互动、市场互换、互利双赢,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谱写两地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新篇章。未来,铜陵与合肥两地文旅事业的发展或将成为全省旅游新亮点,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出新的文旅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255.jpg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