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铜陵

铜陵义安区:“就地过年”带动乡村旅游热

2021-02-20 09:35:27 来源:中安在线

  为防控疫情,今年的农历新年假期,“就地过年”一跃成了2021年新热词,在各地纷纷倡议市民群众“就地过年”的同时,铜陵市义安区旅游尤其是乡村旅游也迎来新变化。

  2月17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下午,记者在凤凰山景区看到,许多以家庭为单位的游客在凤凰山下、在相思树旁,优哉游哉、欣赏风景,随后用相机、手机,定格难忘的时光。

  在牛年春节里,凤凰山景区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最大的“网红打卡地”,每天都有很多市民相约前往游玩。记者注意到,与往年不同,今年凤凰山景区各个景点都被装饰了一番,让人眼前一亮:景区步道上方,布置了大量的风铃,叮铃铃地在风中摇曳;风铃旁,一排红灯笼高高挂起,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此外,景区内新增的小火车也通过了验收,正式对外运营了,游客们欢快地坐上小火车,欣赏着沿途的风景。

  “我的老家在山东菏泽,今年我们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春节假期带着孩子就在周边走走玩玩。凤凰山这几年变化挺大,景点增多了,空气变好了,环境变美了,还新装饰了风铃和红灯笼,今天是我们第二次来这里了。”2月17日,市民周先生带着孩子在凤凰山景区游玩。他告诉记者,趁着假期到周边景区呼吸下新鲜空气,也不失为一个放松心情的好办法。

  春节期间,天清气朗的好天气让“就地过年”持续带热该区周边乡村游,市民群众走进乡村,就地、就近欢欢喜喜过大年。像周先生这样把周边乡村游列入春节出游计划“清单”的不在少数,越来越多市民群众选择到乡村体验年味儿,于青山绿水间、田野乡间处来一次悠闲旅行。在西联镇犁桥水镇、梧桐花谷、永泉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游人如织,大家在游玩的同时,还品味着具有地方特色的农家小吃,流连忘返。

  记者从区文旅局了解到,春节期间,义安区旅游市场火爆,春节期间全区接待游客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3000万元。为做好春节期间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该区坚持严防严控严管,增加值班人员班次,加强景区巡查值守。同时实行包保责任制,安排专人每日对景区、旅行社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联防联控,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控制客流等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景区游览、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消防、食品等方面的安全工作,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万伦 章丹)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