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铜陵

铜陵铜官区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质效

2020-10-30 10:33:14 来源:中安在线

  日前,铜陵市铜官区召开“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中期评估汇报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评估组专家一行就该区“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问诊把脉。会上,评估组结合现场评估调研和座谈会汇报情况,开展了互动交流,围绕试点建设中存在的阶段性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铜官区以实施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服务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该区在此基础上谋划安排“十四五”服务,要求壮大楼宇经济和街区经济,加速以环天井湖旅游休闲集聚示范园区、西湖新区等为重要载体,主动招引长三角等区域服务资源;充分发挥中华铜街、中航时光街、“西湖印巷”等特色街区支撑作用,繁荣活跃城市经济;大力盘活雨润大厦等闲置楼宇,积极引进总部经济、现代金融、工业设计、工业互联网、文创产业、医养结合等新兴服务业及关联配套产业;探索推动传统商贸数字化转型,深化与阿里云、长江工业大数据等合作,积极打造商业新零售等模式,有序发展商业大数据,成熟一个、实施一个。

  与此同时,该区依托“铜官数谷”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和全市首家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壮大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板块,建设云仓和物流专线,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本地电商企业竞争力;借力皖中南B型保税物流中心辐射带动效应,大力发展“互联网+外贸+产业链”等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拓展跨境电商、加工贸易、保税物流等新业务。加速招引并建设大青山物流园,同时提升现有皖中南物流园等园区档次,发挥园区支撑作用,壮大物流板块;完善电商物流设施布局,加强分拨中心、配送中心、末端网点的建设;加强物流总部招引,培育冷链、电商快递等物流新业态,将区位交通优势转化为物流优势、商品集散优势。

  此外,该区依托铜的优势,打造并运营好西湖铜艺小镇、铜艺产业园、1978文创园、云谷里等4个项目,壮大文创板块。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培育文化产业新经济增长点,助力铜陵文化业态不断繁荣、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童关轩)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