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铜陵

铜陵市文旅局多举措确保汛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2020-07-27 11:02:16 来源:铜陵日报

  自铜陵市进入汛期以来,为确保铜陵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保障广大旅游者生命财产安全,市文旅局多举措并行,开展文旅市场防汛工作。

  该局加强巡查力度,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对存在防汛任务,可能因雨水诱发次生灾害的景区检查,要求景区加强巡查、做好游客安全提示工作,及时发布景区动态信息,确保游客安全;加强执法检查,多形式开展汛期宣传工作,一方面,通过微信等平台,不间断发布相关防汛文件及天气情况,做好汛期安全温馨提示工作;另一方面,在执法检查时,主动开展汛期旅游安全宣传工作,要求旅行社积极优化旅行路线,避免前往存在洪涝灾害及次生灾害等可能危及游客安全的地区,对可能存在安全风险的,要及时取消旅游活动,加强沟通联络,依法依规做好游客安抚和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值班制度,并安排专人做好旅游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接听工作,及时受理处置投诉。(记者李莉)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