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铜陵

铜陵枞阳:山村旧貌换新颜

2020-04-22 09:40:57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枞阳县白柳镇山河村,只见路边和房前屋后海棠等花儿开得正艳。

  “村内外新修了水泥路,村里还有文化广场、健身设备等,每到傍晚,村民都喜欢来广场上跳广场舞。”村民徐大妈高兴地说。过去,该村环境比较差,去年实施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近年来,枞阳县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及特色自然村建设,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模式,培育特色产业,注重乡风文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该县坚持“一村一品”,大力发展特色鲜明的地方经济。白梅乡岩前村以白云岩特色旅游为依托,围绕打造3A级景区提升乡村旅游文化品质,重点做好景观提升及旅游配套设施建设。钱铺镇鹿狮村以“铜乡映翠竹,茶漫三公山”为主题,挖掘“铜都第一峰”三公山的旅游资源,建设宜居宜游的美丽村庄。会宫镇拔茅村依托丰富的水面养殖和山场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

  “我们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出乡村的特色产业和文化内涵,让乡村逐步向‘全域美’‘生活美’‘内涵美’转变,努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农村美好家园。”该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中心主任吴文华说。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