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宿州:梨园采摘乐悠悠

2021-09-23 09:42:56 来源:掌握宿州APP

  中秋佳节到来,在宿州市埇桥区清水村梨花园内,酥梨挂满枝头,带给人们丰收的喜悦!

  记者走进梨园,看到一排排梨树上,浑圆、个大的梨压弯了枝头,有的树甚至不足一米高,四五岁的小孩子伸手就能摘到。部分游客、果农正穿梭其中,忙着采摘。

  有些游客摘累了就随手拿起一个梨吃了起来,那脆生生的声音惹人吞口水,记者也忍不住尝了一个,鲜嫩多汁,满口酥香,十分解渴。

  鲜梨怎么采摘,记者教你小技巧

  梨的采摘相对容易,但也有技巧。看中的梨别急着往下拽,要先向上提一下,再向下用力,可把梨连蒂摘下。这样摘梨是用巧劲儿,既不费力,也不至于梨突然脱落摔裂。连蒂摘下还有个好处,就是易储存。摘回去的梨要记得从箱子里拿出来,也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如果冰箱空间有限,也可以找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一个个排开放置,并及时剔除病伤果。

  如何食用

  把梨去核,放入冰糖,蒸煮过后食用可以止咳,也可以熬制成梨膏糖。不过,吃梨时不要同时喝热水或食油腻食物,以免腹泻。此外,梨的糖分较高,血糖高的人要适量食用。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