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宿州泗县打造公共文化场馆集聚区

2021-06-09 09:02:19 来源:安徽日报

  今年,泗县围绕大运河泗县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建设工作,充分运用十大公共文化场馆,打造公共文化场馆集聚区,擦亮“运河名城、水韵泗州”城市名片。

  近年来,泗县建设投资近10亿元,建设了博物馆、图书馆、规划馆、家风馆、文化馆(少年宫)、科技馆、古鞋博物馆、泗县隋唐运河博物馆、泗县皖东北抗战革命纪念馆、泗州剧院等十大公共文化场馆,总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形成了集场馆游览、非遗教学、文化演出、社会教育、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文化场所,成为泗县独具特色的公共文化集聚区。

  十大公共文化场馆主要依据大运河安徽段保护规划及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相关理念进行建设,在大运河泗县段世界文化遗产区域范围内错落分布,围绕泗县大运河的保护展示利用,充分进行文化资源的挖掘与展示。这些公共文化场馆或坐落在交通便利的城市休闲广场,或坐落在大运河泗县遗址沿线,或坐落在学校周边,形成了移步换景皆有文化场所、静态展示与动态体验相结合的多样化文化体验。建成的公共文化场馆已全部对外开放,让广大居民系统、全面、完整地体验、了解泗县运河文化。运河遗产的活态利用与文化传承这一创新模式,已入选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典型经验案例。(记者 何雪峰)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