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宿州民族广场:盛世中国梦 绵延榴籽情

2021-05-28 09:25:27 来源:拂晓新闻网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色,也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宿州市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大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一批功能齐全、各具特色的小游园像宝石一般镶嵌在宿城街头,打造一个又一个家门口的“后花园”,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舞剑、吊嗓唱小曲、太极拳、健身操……这不是表演舞台,而是在民族广场晨练的市民才艺秀。

  民族广场位于磬云路与汴河路交叉口东南角,占地面积9.08亩,园区包括景观绿化、广场、健身场地、景观小品、民族主题步道、民族大舞台、民族团结文化廊等。整个园区以“盛世中国梦,绵延榴籽情”为设计理念,将石榴籽元素运用于项目之中,又被称为“榴园”。

  据了解,民族广场分为“东、西、南、北、中”五个功能区,北区是以石榴树为主题的入口广场;东区是以民族团结文化为主题的宣传廊;南区是休憩空间;西区是健身活动场地,伴有几组民族皮影雕塑,市民锻炼身体的同时亦可赏景;以民族大舞台为设计中心的中区,象征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园内绿植品种繁多,乔木主要有银杏、香樟、乌桕、朴树、栾树、水杉等,灌木主要有花石榴、果石榴、垂丝海棠、四季桂、晚樱、红梅等,让市民实现出门见绿、移步进园的美好愿望。“原先这里是二手家具市场,做梦也没想到现在能成为广场,春天赏花、秋天看石榴,景色都很美。”正在广场和老伙伴下棋的市民王大爷说。

  微风不燥,五月的天气正好,广场内,下棋的老人、带孩子遛弯的家长、花树前拍照的市民,都悠闲自在、乐得其所。到了晚上,广场又呈现另一番景色。前来锻炼、跳舞的市民络绎不绝,景观雕塑的霓虹灯不仅照亮了道路,也照进了市民的心里。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