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泗县:运河名城梨花绽放 节日文化精彩纷呈

2021-03-31 09:34:28 来源:中安在线

  阳春三月,美丽的泗县大地山河锦绣。3月28日,运河名城安徽泗县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小宋梨花节在梨乡花海中盛大开幕,来自省内外万名群众和新闻媒体参加这场春天盛会。梨花如雪海,洁白芬芳醉人;节日文化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四海宾客与泗县人民一起享受自然与人文相交融的梨乡文化盛宴。

  梨乡花海醉春光,生态文明显魅力。在泗县大庄镇小宋梨园观光,如在花海中穿行,梨花缀满枝头,朵朵绽放冰清玉洁,花香袭人,让你感觉世界一片洁净美好。园区道路纵横,观光便利。走在梨园,仿佛走在童话世界,梨树枝如虬龙一般带着朵朵梨花绽放在蓝天下;梨园下,片片金黄色的菜花让梨园大地如锦绣,梨花香与菜花香酝酿,让人沉醉。登上观光台,美丽春光尽收眼底,花海与碧绿麦海相映,锦绣大地如画屏。泗县大庄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建设生态文明新泗县号召,大力打造美丽大庄,努力提高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个如画的大庄镇小宋生态文明园区展现在世人面前。

  文化美食齐登台,游园观花享盛世。走在泗县大庄镇小宋梨园景区,看到的不仅是美景,更感受到节日文化生活欢乐、祥和的氛围。在村文化舞台上,好戏连台,泗州戏珠圆玉润,宛转优美,动人心肠;唢呐表演慷慨嘹亮,欢乐喜庆;歌舞㺯仑美奂,展示生活幸福的美好。花海中的各种民俗表演精彩纷呈,民间艺人说唱妙趣横生,马术展示威猛,古装表演典雅。泗州小吃在梨花香中别有风味,烤鸡腿、泗州烧饼、羊肉串、冰糖葫芦等色香味俱佳,小孩子喜欢,大人也驻足留连。据泗县大庄镇长魏振胤介绍,泗县大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次梨花节盛会,梨花绽放迎嘉宾,欢歌笑语庆盛会,以花为媒经贸唱戏,喜迎建党100周年;住农家、品美食、观梨花,赏美景,促进泗县全域旅游。活动时间为3月28日至4月5日,有大型文艺表演、传统非遗项目、曲艺展演,有梨园春大型古装泗州戏表演、唢呐展演,有青年集体婚礼、梨花园里丽人行旗袍文化展演,有推介特色旅游产品,有大庄镇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合唱比赛和十星级文明户、大庄好人、十佳保洁员等表彰等活动,活动盛况空前,做到文化旅游、休闲运动有机结合,全方位、多元化宣传展示泗县大庄小宋梨果产业和旅游资源,进一步打开泗县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彰显魅力泗县新风采。

  梨花林中人含笑,笑开幸福新篇章。泗县小宋梨花节提升了广大群众生活品位,更为泗县广大青春少年提供展示靓丽风采的舞台,引导广大青年追求美、亲近自然、热爱自然,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泗县广大青年积极报名参加梨园文化节活动,用歌声唱出生活幸福美好,用舞姿舞出现代泗县人的青春风采。广大群众参加文化节游园活动,在梨花丛中留影和拍短视频,把美丽留住,把幸福美好生活传向四面八方。泗县大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参与文化节活动,争做活动志愿服务者,为游客服务。泗县大庄镇中心幼儿园长俞玉婷带领幼儿园老师积极准备梨园文化节活动节目,对幼儿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教幼儿背诵梨花诗词,手绘梨花,感受梨花文化,让中华文明的种子在幼儿心灵扎根发芽,培育幼儿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

  漫步泗县小宋梨花节,梨花吐蕊,香满乾坤。汉服女孩,素衣盈盈,清雅若水。一路走来都是风景,一场色彩缤纷的梨花之旅与你相遇。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