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宿州市建成全省规模最大宪法主题广场

2021-03-02 09:33:54 来源:中安在线

  日前,宿州市宪法主题广场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宿州市为加强宪法法律教育常态化、有形化,全新打造的全省规模最大宪法主题广场。

  宪法主题广场位于人民路以西,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宿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以东。该宪法主题广场自2019年起开始筹备建设,占地面积18.1万平方米,经过前期调研、考察、论证、内容制作等程序,近日终于与广大群众见面。广场整体分为普法区和互动区两大区域,以主题雕塑为视觉焦点,以不同规格和形式的法治景观小品、户外多媒体为补充,广场融合了宪法知识、法治精神、法治文化元素于一体,是全省规模最大的宪法主题广场。

  宪法主题广场内容各具特色、各有寓意,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构成了一道法治文化底蕴和现代休闲理念有机结合的人文风景线,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感受宪法精神、学习宪法知识、接受法治教育,真正让宪法法律融入群众生活。广场的建成不仅对提高全民宪法意识,自觉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有着积极的社会意义,同时也有效提升了该市法治建设内涵。

  近年来,宿州市聚力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与本地城乡建设、园林建设、环境建设相融合,打造出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不断提升普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

  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中,形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宿州法治建设内涵。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