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 泗县备足“文旅大餐”

2021-02-09 11:44:20 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泗县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落实省、市、县各项政策要求,提前谋划部署、明确具体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群众文化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统筹线上与线下资源,为泗县本地市民及留泗过年的外地群众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日文旅大餐”,邀您在泗县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日,感受泗县文旅服务的温度、内涵、年味。

  春联大礼包,快快来取

  泗县图书馆推出“迎新春、免费送春联大礼包”活动,制作精美的文创产品——300件春联大礼包免费赠与市民,把新春祝福和党的好政策、社会新风尚融入春联内容,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

  主题图片展,快快来看

  2021年春节期间,泗县县博物馆将举办“牛”年主题图片展。牛年新春,泗县博物馆从全国数十家文博机构精选数百幅以牛为主题的文物艺术品图片,精选五牛迎春“历史文化中的牛”,联合奉展给全县广大观众,让全县人民在春节期间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全国各地优秀的文物藏品,加深对牛的勤勉憨厚、脚踏实地精神特质的理解,带来启迪与激励,并感受牛岁春入户,牛气满乾坤的新年气象。

  策划“云春晚”,快快来约

  由中共泗县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主办,泗县文化和旅游局、泗县融媒体中心、泗县教育体育局、泗县应急管理局共同承办的“一起奔小康·迈向新征程”泗县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将提前分批录制。据了解,今年将采取“云上”形式,通过泗县广播电视台和泗县发布推出。整场春晚紧紧贯穿主题主线,唱响时代主旋律,突出春节特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中取得新素材、新营养、新成效,推出更多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创新节目。精心创作编排系列特色文艺节目,通过舞蹈、歌曲、戏剧、小品、相声、朗诵等各种艺术形式,给全县人民带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自豪感,在春晚舞台上尽情绽放“欢乐吉祥、喜气洋洋”。晚会时长约100分钟,整台晚会初定节目14个。据了解,泗县泗州戏剧团新准备的泗州戏《牛郎织女下凡来》,节奏欢快的泗州戏联唱《璀璨梨园》将齐齐奉献给全县人民以及留在我县过年的群众。

  据了解,春节期间,泗县文旅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公共文化场馆全部实行免费对外开放,文化惠民志愿者全员在岗在位,坚决保障开放时间,为前来参观的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有精品、上档次”文化活动;适时开展送戏下乡、进景区和爱国主义影片放映活动。全县各大旅游景区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切实保障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春节假期旅游各项活动,满足旅游休闲需求,保证安心安全过年。(董泽甫 姚森)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