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宿州埇桥区推选五个村庄参评安徽“千年古村落”

2020-11-16 10:43:03 来源:拂晓新闻网

  记者从埇桥区民政局获悉,该区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安徽省第八批千年古镇(村落)申报工作,拟申报村落为夹沟镇秦湾村、蕲县镇蕲县村、大泽乡镇涉故台村、曹村镇小山口村和闵贤村。

  千年古村落是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有利于丰富和提升地名文化遗产内涵价值。继符离村、关湖村和镇头村被评为省级千年古村落后,埇桥区积极申报省第八批千年古村落,以进一步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传播地域特色文化。

  据了解,申报省级千年古村落的条件为:村落形成至今达1000年以上;地名沿用至今达1000年以上,文化内涵丰富,有重要传承价值,知名度高;传统聚落形态和典型建筑保存尚好,同时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

  前一段时期,埇桥区民政部门会同住建、文旅、地方志等部门积极进行挖掘核定,通过筛选,拟申报夹沟镇秦湾村、蕲县镇蕲县村、大泽乡镇涉故台村、曹村镇小山口村和闵贤村参评省第八批千年古村落。

  据悉,目前埇桥区要求各相关部门,把千年古村落认定工作与当地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抓好结合点,从而发挥好综合效益,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