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宿州萧县:变废为宝 打造旅游扶贫新引擎

2020-08-27 10:31:23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萧县丁里镇郭庄社区垂钓园开业了,前来钓鱼的游客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垂钓园前身是一个水体浑浊、荒草遍布的大水坑,一到夏天蚊虫扰人,住在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到了汛期,坑内积水较深,也存在安全隐患。在丁里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郭庄社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变废为宝,充分利用环境整治“三清四拆”工作,结合扶贫产业项目建起垂钓园,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强力引擎。

  垂钓中心建设初期,吸纳贫困户到工地务工,工资每天100元,一个月的时间可收入3000元,贫困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垂钓园建成后,通过固定资产租赁方式租赁给个人,每年租金8.5万元,用于带动162户贫困户分红和村内公益事业开支。

  郭庄社区距离县城以及淮北地区较近,不仅仅吸引萧县本地游客,更是吸引不少淮北游客前来垂钓体验,由于夏天天气炎热,垂钓中心推出夜钓服务,绚烂的灯光带来更美的享受。为了给顾客更好的旅游体验,郭庄社区申请建设葡萄采摘大棚产业项目,建设游客休憩点、快餐冷饮店等配套设施,结合农业学大寨时期郭庄公社知青点、供销社等旅游景点,形成观光旅游体验“一条龙”式服务,带动经济发展,打造品牌经济。

  近期,由萧县到丁里镇蔡洼红色旅游景区公交车正式开通,其中一个站点正是郭庄社区,公交车的开通更是为县城居民来到丁里镇旅游体验提供了便利条件。(谢波)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