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宿州市灵璧石展览馆开馆

2020-07-22 09:34:14 来源:皖北晨刊

  广大灵璧石爱好者有了赏石、品石的好去处。7月19日上午,宿州市灵璧石展览馆开馆庆典活动在天下第一石城举行。

  宿州市灵璧石展览馆(原宿州翼籠石头城)位于天下第一石城,距离京台高速宿州出口约3公里,距离宿州国际大酒店约3公里,距离京沪高铁宿州站出口约30公里。该馆以安徽省灵璧石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国庆个人30年来收藏的几千块灵璧石为主体,打造的一家集“展览、科普教育、宣传推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为全国灵璧石主要旅游目的地和灵璧石科普教育基地。

  展馆面积约600平方米,馆内收藏的许多灵璧石具有“形、质、色、纹、声”等特点,堪称灵璧石中的精品,自然造化,鬼斧神工。馆内著名的灵璧石有“龙凤呈祥”、“马到成功”、“福到人间”、“南海观音”、“满汉全席”、“上下五千年”、“愚公移山”、“天下粮仓”等。其中,“马到成功”形似一匹奔腾的骏马,形态逼真,栩栩如生,为全国灵璧石形象大使。2018年1月,宿州翼龍石头城凭借其独有的文化特色,获得中央电视台“CCTV发现之旅——中国公司秀”“最具收藏价值品牌”。

  安徽省灵璧石协会会长黄国强表示,希望宿州市灵璧石展览馆进一步完善设施,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努力担负起振兴中国灵璧石文化发展的重任,争当宿州灵璧石文化事业发展的领头羊,成为宿州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宿州市灵璧石对外展示的窗口、安徽省灵璧石协会对外交流的窗口。(记者傅子峰)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