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游宿州美景醉人

2020-07-16 09:28:54 来源:皖北晨刊

  “世界梨都”砀山·百万亩连片梨园期待您的到来!

  宿州砀山,是全国著名的水果之乡,素有“世界梨都”之美誉。砀山县近年来积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获得社会各界、游客居民、媒体记者的广泛认可。

  每年3月底-4月初,梨花文化旅游节如约举行,千树洁白、梨花绽放,一片梨花海,梨花雪乳白!到了9月,酥梨采摘节活动如火如荼,采摘酥梨、品尝美食。期间,马术比赛、马拉松、书画笔会、摄影大赛、唢呐表演、民俗斗羊、航空观光、帐篷大会等活动精彩纷呈。

  黄河故道周边的鳌头观海、瑶池烟霞、古黄驿站等节点,花景交融、相互映衬,更是让人流连忘返。今年,砀山县还将为各地游客提供在线远程赏花服务,爱吃酥梨的朋友可以认领梨树、一树一人、定制采摘。砀山境内,现有高速出入口2处、高铁站1座,周边游客到砀旅游、方便快捷。

  百万亩连片梨园期待您的到来!

  宿州·历史文化研学游

  世界文化遗产,隋唐大运河唯一现存的活态遗址,就在宿州泗县,28公里古河道,保留了通济渠的原始风貌。汉兴福地萧县皇藏峪,现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缘因汉高祖刘邦藏身避祸而得名;景区内有千年古刹瑞云寺,掩映于中国最大的古青檀树群落林间。灵璧磬云山上,摩崖石刻鬼斧神工,是“天下第一奇石——灵璧石产地”;县城内的灵璧奇石文化园、奇石小镇,集中展示精品奇石,一石千金,引无数石客痴迷。埇桥五柳仙境,田园山水、风景秀美,是众多文人墨客醉心隐居之地。宿州新汴河景区,碧水穿城似江南,南北两岸,遍览宿州两千年古朴庄重、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