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宿州砀山:民宿旅游火了梨乡百姓乐了

2020-07-15 09:21:48 来源:拂晓新闻网

  最近,在砀山县良梨镇魏寨村“听荷书屋”民宿点,每天游客络绎不绝,游客赏梨园美景、品农家饭菜、住梨乡民宿、体验民俗文化。

  走进“听荷书屋”,院内鲜花盛开,令人赏心悦目。步入客厅,一整面墙的书籍、特色壁炉和开放式厨房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而卧室则被布置成干净整洁的大土炕。

  “去年砀山采梨节,我的一个朋友到砀山游玩,无意间发现了这个民宿点,感觉很新奇,住了一天感觉也非常好。他拍了照片给我看,我从他的照片里看到这个小院儿虽然很朴素,但是内涵很丰富,是地地道道的皖北农家小院的特色,就一直想过来住两天,感受一下田园生活。这次趁周末,我们一家三口自驾到这住了两天,觉得很舒服,感觉全身都放松了下来。”来自徐州的游客李洁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处名为“听荷书屋”的特色民宿,规模比较大,是返乡创业的郭鹏伟投资开办的,去年7月份建成。在这里不仅可以吃住,还可以进行艺术创作。民宿运营后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慕名前来体验。

  “我前几年旅游的时候,第一次见到这种民宿旅游景点,当时眼前一亮,就想到我们当地的生态好,民宿旅游资源很充足,但是还没有这样的项目,于是就试着建了这处‘听荷书屋’,没想到这种个性化的旅游效果还挺不错,来住过的客人反映都很好,有不少都是回头客,有的还带了家人、朋友再次前来。”郭鹏伟说。

  良梨镇党委委员陈珂珂告诉记者:“2019年,魏寨‘听荷书屋’共接待食宿顾客1600多人次,营业额20余万元,也带动了我们这里的民宿经济发展,成为砀山网红打卡地。”

  良梨镇还鼓励百姓利用闲置的房屋改造后“开门迎客”,让游客住下来感受梨乡风情,也让百姓得到实惠。“在镇里的帮助下,我利用家里的空闲房间,创办乡村‘农家乐’饭店和民宿,让游客在我家吃住,还能销售水果、罐头等特色农产品,去年4月梨花节加上采梨节的20多天,净赚近万元。我准备再找人拾掇拾掇,这样,来的客人也会多些,收入也能多一点,小康是指日可待了。”魏寨村60多岁的农户张清泉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我们通过创新‘农庄+游购’‘景区+农家’等模式,把丰富的果林生态资源和农村特色文化融入乡村旅游,打造集休闲、观光、住宿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品,比如,通过发展精品民宿游等特色产品带动百姓增收、乡村振兴,积极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把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相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砀山县文旅体局局长陈德凡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准备按照‘一村一品’打造民宿群,让游客享受到更多的独特体验,从而进一步激发百姓发展的内生动力,让百姓尽快致富奔小康。”(记者 路杨)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