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文明出行做最美宿州人

2020-07-08 11:13:37 来源:拂晓新闻网

  文明旅游直接反映人们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事关公民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和民族形象。近年来,宿州市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和对旅游不文明行为的持续约束,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旅游的社会风尚逐步形成,公民旅游文明素质不断提高。

  特别是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开展文明旅游工作,营造全社会文明旅游氛围,根据中央、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连日来,宿州市把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提升行业文明素质作为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核心,促进旅游行业文明健康快速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县(区)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引导旅游企业、从业人员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市场经营秩序、遵规守纪诚信经营,扎实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形成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同时,宿州市坚持“政府引领、企业参与、典型示范、社会监督”的总体思路,做好行业推进与部门联动相结合,将文明理念不断渗入旅游行业的各个方面,使旅游的过程成为文明素质养成的过程,引导和提升广大市民、游客的文明素质,强化文明出游意识,提升宿州市文明旅游整体形象;并以文明旅游为切入点,带动全体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和全市文明程度的提升,为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出门旅游,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个人形象,更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国民素质修养。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是每位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笔者希望,旅游从业者履职尽责、率先垂范。从事旅游的旅行社和所有领队、导游,要以自身文明言行示范带动游客;规范经营行为,恪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信守合同;切实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做好行前说明培训、行中提醒引导、返程总结,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同时,广大游客知礼守礼、文明游览。每位游客都应遵守法律,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以文明言行举止为自己加分,为宿州添彩。此外,社会各方面一起努力,通过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提升文明旅游知晓率,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媒体也要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要及时曝光,警示游客、影响公众,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良好氛围,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风尚形成。

  暑期马上就要到来,又到了旅游旺季。人们将以自己喜欢的旅游方式享受假期、放松身心。在我们旅行的背包里,还应装着“文明”。只有文明一路作伴,才有一路的好风景。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旅游文明素质,展示宿州人的文明风采,为旅途营造文明氛围,共同维护美丽风景、美好家园,为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桂振岭)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