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宿州萧县蔡洼景区通过4A级旅游景区景观价值评价

2020-05-22 09:54:38 来源:皖北晨刊

    近日,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全省16家景区通过4A级旅游景区景观价值评价、6家旅游度假区通过基础评价,拟列为4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单位,萧县蔡洼景区位列其中,是宿州市唯一一个。

  蔡洼景区位于萧县丁里镇蔡洼村,外围包括郭庄村、纵瓦房村、石碑座、常庄、宫庄,占地约6000平方米,核心景点有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淮海战役总前委五同志雕像、郭庄知青园等。淮海战役期间,为便于华东、中原两大野战军协同作战,按照中央军委指示,由陈毅、刘伯承、邓小平、粟裕、谭震林5人组成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部便设在蔡洼村杨家院子(又叫杨家台子)。战役结束后,粟裕率华东野战军离开蔡洼。临行前,他将总前委5人的一张合影照赠送给了房东杨志民。新中国成立后,粟裕的部分骨灰也葬于杨家院子,该院落被定为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和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2006年,杨家院子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便是蔡洼景区的雏形。

  2016年,蔡洼景区经过逐步扩建,被评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17年,蔡洼红色旅游区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2018年,蔡洼景区被评为长三角区域旅游系统党性教育基地。

  近年来,萧县积极通过优化提升县域内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体制机制等,全力构建“全资源整合、全产业融合、全体系覆盖”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精心编制了《萧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初步建设了以萧县高铁北站为中心的5条全域旅游专线。2018年以来,该县着力打造以蔡洼红色旅游景区、皇藏峪风景区、黄河故道湿地观光长廊和萧县大沙河生态旅游观光带等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旅游精品”,全力改造提升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品位,并主动申报了蔡洼4A级景区和皇藏峪5A级风景区项目。目前,蔡洼景区已成功通过4A级旅游景区景观价值评价,皇藏峪5A级风景区也正在创建中。(文/图张祖北)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