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宿州砀山“废黄河”变生态景点

2020-05-15 09:35:40 来源:安徽日报

  每到节假日,在砀山县砀城镇黄杜庄村北的黄河大桥上,许多外地游客在这里欣赏美丽的黄河故道风光。

  黄河流经砀山县700余年,1855年最后一次改道北徙后,在砀山县境内留下一条东西长46.6公里的废河道,即砀山黄河故道。多年来,砀山人民与风沙抗争,在黄河故道两岸种植抗风沙、耐盐碱、耐旱涝的梨树,有效治理了风沙,改善了生态环境。

  近年来,砀山县实施废黄河治理工程,开挖疏浚河道,重建跨黄河大桥两座,还有建设跨船闸交通桥梁工程、水库林屯枢纽、堤顶道路及两岸景观等二期工程,砀山黄河故道成为集水源调蓄、农业灌溉、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水资源利用区。

  目前,砀山黄河故道水面宽约200多米,水域串联起“乌龙披雪”“故黄映雪”“梨树王”等特色生态景观,成为游客旅游观光的好去处。(记者何雪峰通讯员李艳龙)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