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宿州泗县:“五一”放假志愿服务不放假

2020-04-30 11:01:00 来源:宿州文明网

  五一将至,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泗县各级志愿者已提前做好准备,将为外出及来泗游客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假日旅游需求。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文明旅游素质,强化文明出游意识,践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中共泗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泗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出《泗县文明旅游倡议书》。道德文明志愿服务队、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将围绕“加强防护,健康旅游”“绿色出行,错峰旅游”“远离危险,安全旅游”“遵守秩序,文明旅游”“弘扬美德,节俭旅游”等内容,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交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在车站、主要交通路口、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等地,开展文明旅游知识宣传、文明劝导、解答问询等志愿服务,通过一句句细心提醒、解答,一次次力所能及的帮助服务让民众感受泗县人民的体贴和热心。

  健康、质量安全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以公共餐饮场所为重点,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宣传讲解、发放并张贴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商家、消费者宣传使用公勺公筷的重要性,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习惯,进一步防范交叉感染和食源性疾病传播,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青年、工会、巾帼、红十字、泗州义工协会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继续走进城镇小区、乡村开展“清洁行动、助力脱贫”志愿服务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延伸到2020年全县1053户贫困户的生产生活一线,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乡村人居环境更美更整洁,用志愿服务温暖全城。

  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社会组织,将在固定场所设立便民服务点,根据民众不同需求,及时接单、精准制单派单,为民众提供个性化的志愿服务。(安徽日报通讯员叶奎)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