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马鞍山

马鞍山:含山凌家滩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2023-02-22 09:21:04 来源:马鞍山日报

  从2月16日在合肥召开的全省文物局长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将指导编制申遗文本和规划,推进凌家滩、“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考古是打开遗址时光封印的钥匙。今年,我省持续推进淮南武王墩墓地考古发掘,重点开展人字洞遗址、禹会村遗址等主动性考古发掘和研究,揭示安徽在百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年文明史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加快凤阳明中都、含山凌家滩、蚌埠双墩和禹会村、寿县寿春城、繁昌窑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加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实施柳孜遗址保护大棚、通济渠泗县段展示、华龙洞保护展示等项目。

  为支持马鞍山市加快打造凌家滩遗址申遗步伐,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研究决定将原G5011芜合高速公路位于含山县陶厂镇境内的互通出口名称由“含山”调整为“凌家滩”。(张理想 王欣 韩轩)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