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马鞍山

马鞍山市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2021-11-02 09:37:51 来源:马鞍山日报

  文旅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发布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我市成功入选。

  近年来,为有效发挥文旅消费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我市通过培育发展文旅消费项目、支持发展夜间消费、营造良好文旅消费环境、打造特色街道和美食品牌、优化旅游住宿服务、推进旅游交通建设、壮大演艺消费市场、拉动文艺票房消费、强化节庆消费引领、激活影视市场潜力、丰富实体书店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强线上媒体营销等一系列举措,加大力度培育我市文旅消费市场,充分利用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深度挖掘文旅市场潜力,着力提升百姓生活品质,不断地为全市的文旅消费“加油蓄能”。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55个试点城市,均是在各地积极申报的基础上,经过综合研究后确定并公布的。同时,要求各试点城市应认真落实试点工作方案,因地制宜、改革创新、特色发展,积极培育壮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和水平,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谈恒成 通讯员 张伟)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