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马鞍山

红色旅游“热”含山

2021-08-06 09:43:56 来源:安徽日报

  “红色踪迹地,峥嵘岁月稠。仙踪镇六衖地区是一块烈士鲜血浸染的土地,这里是含山县第一支人民抗日武装——黄山抗日游击队的诞生之地,这里也涌现出不少英雄志士,其中有朱立群、叶碧……”进入火热的7月,含山县仙踪镇宣传干事庆小敏的工作地点不再局限于办公室,而是位于仙踪镇六衖村红土坂的黄山抗日游击队旧址,因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县内外单位、游客越来越多,她基本上每天都在这里给大家讲解。

  六衖村号称含山县的“石头部落”,以前游客主要是过来看山看水看独特的风土人情,旅游的内容主要有:亲子游、养生游、田园采摘游……今年仙踪镇抓住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机,在建好用好六衖展览馆、朱家大院等红色旅游景点的同时,又深入挖掘黄山抗日游击队的资源,建起的黄山游击队旧址于7月1日当天正式对外开放。随着红色旅游的兴起,每天这里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闻讯前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络绎不绝。仙踪镇人大副主席钟倩雯喜滋滋地说:“六衖村、仙踪镇之所以火,除了被石头部落的神奇景观吸引,最主要是红色教育这个主旋律在推动。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红色资源的开发,对景区知名度的提升、对仙踪镇全新面貌的展现都大有作用,村民自豪开心,我们镇干部开展工作也更有干劲。”

  含山县把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有机融合,把红色旅游跟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使红色旅游有看头、有说头、有卖点。

  林头镇将含山县第一个党支部事迹陈列室成功申报为马鞍山市市级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加大投入,打造巨幅小红军油菜花景观,提升基地周边环境,打造福山片4个标志性节点,建设了一条长约10公里的红色长廊,使茅林路成为一条“红色之路”“生态之路”“绿色发展之路”。铜闸镇完善含山县革命先烈事迹陈列室的功能,正在建设三期工程,与长岗美食村建设完美结合。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含山县10个市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接待观众(游客)27.3万人次,同比增幅明显。除了线下旅游,含山县还精心策划“云看含山红——含山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云展播活动”,含山县给每个基地做了一个720度云全景,一部3分钟左右的短视频。720度云全景充分利用VR全景技术和最时尚的传播方式,消除了空间、时间的距离,让参观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手机上身临其境地游览含山县各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可以在各个场景中随意走动,沉浸感十足。同步推出的讲解短视频,也能帮助参观者更好地了解背后的故事。

  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搬”到网上,“住”在云上,通过新媒体的持续传播,使含山县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美誉度不断提高。短短一个月,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的传播,含山县的各个教育基地访问量已达30多万次。含山县的红色文化“活起来”了,“含山红”的底色也更加明亮。(通讯员 田斌锋 杜文华)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