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马鞍山

马鞍山市花山区第七届乡村旅游节等您来

2021-03-30 09:31:29 来源:皖江晚报

  盛世桃花争芳艳,春风十里醉花山。3月28日上午,“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2021花山区第七届乡村旅游节暨濮塘·桃里首届“桃喜”文化节开幕式在濮塘桃里度假村举办。

  本次活动由花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花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花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濮塘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开幕式现场发布了濮塘桃里即将打造“李白诗园”二十四景长卷,以草长莺飞、风景如画的桃花岛为舞台,表演诗歌朗诵、古典舞蹈、传统戏剧等节目,为长三角和南京都市圈城市来宾盛情推介花山文旅资源。

  旅游节开幕当天,濮塘桃里度假村花红柳绿、游人如织,不少沪苏浙地区游客驱车而来,游览鲜花烂漫、湖光山色的桃里景区,体验果蔬采摘、劈柴燃灶的春日春趣,参与活动方精心组织的东方文化活动体验。来自南京的杜先生一家点赞:“这里景致清新、返璞归真,像一个天然的绿色氧吧,我们周末时常会来马鞍山玩。”

  花山区与南京市江宁区接壤,区域内旅游资源丰富,4A级风景区濮塘旅游休闲度假区环境幽雅,桃里度假村堪称“世外桃源”,薛家洼生态园坐山拥江,濮塘镇南池村入选省百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和省特色旅游名村,三棵树庄园入选省百家精品民宿和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秀山生态园获评市十佳乡村生态乐园称号,花山区已成为长三角城市乡村体验游、休闲度假游的好去处。据悉,本次乡村旅游节从3月底持续到11月,节日期间,将举办各时令果蔬采摘展销节、第三届濮塘荷花节、农家特色菜肴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市民在游乡村美景的同时品乡村菜肴、观民俗表演、享农家乐趣,以旅促农、以旅助农、以旅富农,进一步擦亮花山乡村旅游金字招牌,促进花山区文旅融合、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记者季晨辰 通讯员闫欣报道)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