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马鞍山

马鞍山: “双节”期间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2020-10-12 09:42:06 来源:马鞍山日报

f15c7d5de09ff9559b212344376ec9c0.jpg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马鞍山共接待游客229.8万人次,三县三区立足本地文化特色,精心策划旅游活动,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辉映。人们赏美景、品美食、晒美图,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10月1日上午,充满节日喜庆氛围的雨山湖公园里游人如织。当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公园内设置有多处醒目的文明标语和标牌,提醒游客不折枝采花、不践踏草坪、不攀爬观赏。人们在公园内拍照留影,休闲游玩,秩序井然。

  10月2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和县霸王祠景区。此时,景区入口处有不少游客在有序排队。大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出示“健康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然后依次入园。在景区内,地面没有发现一点白色垃圾,干干净净。景区内的荷叶生机勃勃,吸引众多游客拍照留念,未见有人前去采摘。景区内,市民单先生提醒孩子,要主动排队按顺序走,不要抢道。游玩中,他告诫孩子不要乱扔垃圾。“从小就要教育孩子做文明事,培养文明出游的习惯!”单先生说道。

  “双节”期间,薛家洼生态园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去“打卡”。10月5日上午,来自南京的朱女士一家也来到薛家洼生态园游玩。薛家洼生态园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大家都自觉将纸巾、塑料瓶等扔进垃圾箱,其中还有不少人随身携带塑料袋,将自己的零食包装袋、瓜子壳装袋带走。

  “这次和家人一起来马鞍山旅游,听说薛家洼生态园这个地方很不错,今天特意过来看看,果然名不虚传。这里不仅风景非常美,而且游园秩序非常好,没有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的场景,这趟旅行很愉快!”朱女士说道。

  在此次采访中,记者深切地感受到,在文明城市马鞍山,文明旅游渐成风尚,市民素质显著提升,文明出游已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涂慧民)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