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马鞍山

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10月25日开幕

线上线下六大活动 与您相约“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2020-09-09 09:26:46 来源:皖江晚报

 9月8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将于10月25日举行,届时,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马鞍山的城市精神和诗歌文化。与往届不同的是,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首次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开幕式将以线上为主,全程直播。

  据悉,本届诗歌节以“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为主题,坚持“源于李白,不局限于李白;源于诗歌,不局限于诗歌”和“务实、精简、高效”的办节原则,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着力扩大马鞍山的对外影响,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我市的文化品质和文化效应,更好地推动马鞍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据悉,本届诗歌节有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讲李白、唱李白、诵李白、演李白”线上活动、“诗歌之城”李白诗歌节文创大赛、“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活动暨“太白之旅”研学游、马鞍山市文旅推介会、“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等六大活动。

  据了解,自1989年起,马鞍山每年均以李白诗歌为主题举办吟诗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1届,现已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重要节庆活动品牌。1992年,马鞍山中国国际吟诗节被国家列为中国国际观光年百次重点旅游节庆活动;1995年,被安徽省政府确定为五大节庆活动之一;2005年,首届中国诗歌节在马鞍山隆重举行。经过三十多年的积累,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从单一的诗歌吟诵发展到现在的集歌舞、吟诗、经贸、旅游于一体的系列活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现已成为马鞍山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享誉国内外。 (记者杨正文)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