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马鞍山

马鞍山当涂县桃花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09-04 09:25:30 来源:皖江晚报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在各地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公示,680个乡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安徽省22个乡村入选,当涂县桃花村是我市唯一入选乡村。

  桃花村位于大青山东侧,境内有东晋大司马桓温墓、晋墓群、明代琉璃瓦窑址和新石器遗址等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区域面积20平方公里,辖24个自然村,全村6335人,1660户,28家星级农家乐。该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桃花村种植果树有百年历史,有桃、李、柿等10多个品种,其中“园艺鲜桃”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4届桃花节,桃花村每年都会举办桃花节和采摘节。桃花节期间同时举办民歌演唱、摄影大赛、运动休闲节等富有特色的文娱活动,吸引上海、南京、合肥、芜湖等地50余万人来此赏花游玩。(记者吴黎明)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