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马鞍山

马鞍山花山区互联网小镇入围中国特色小镇50强

2020-08-11 09:11:54 来源:马鞍山日报

  近日,《中国特色小(城)镇2020年发展指数报告》发布。《报告》发布了2019年特色小(城)镇发展指数和特色小镇50强榜单。我省9个省级特色小镇入围中国特色小镇50强,总数居全国第三。我市花山区互联网小镇上榜。

  据了解,花山区互联网小镇坐落于秀山片区,未来将以“智造之城、一马当先”为核心理念,将互联网小镇打造成基于互联网产业,兼具科技与人文,集产业研发办公、综合配套、教育培训和文化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彰显马鞍山智造之城、塑造长三角数字化合作样板典范的生态特色小镇。

  当前,互联网小镇建设如火如荼,由马鞍山软件园牵头制定《关于加快推进花山区互联网小镇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政策,以“互联网+”产业为主导,不断强链、补链、延链,积极对接长三角,融入南京、合肥都市圈,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招新引优,互联网产业集群效应显现。花山区对小镇各园区集中开展闲置资源盘活利用专项行动,实施“一园一策”,重点布局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物联网、数据服务器、5G等产业,绘制小镇产业全景地图。同时,相关部门全域提升交通、医疗、教育、商业、休闲、政务服务等功能配套。

  “在互联网小镇三年建设期间,我们将以特色产业为主导,以马鞍山软件园为重要依托,以‘科技、创新、人文、生态’四元互动机制为特色,打造产业发展更具特色、创新创业更有活力、功能布局更趋合理、生活生态更加美好的一流特色小镇。”马鞍山软件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建鸣说。(记者季晨辰通讯员王维)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