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马鞍山

马鞍山含山: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游回暖

2020-06-30 09:32:30 来源:马鞍山日报

  面对疫情影响,含山县围绕乡村旅游扶贫工作想办法,出实招,着力推动旅游贫困村农家乐、民宿经济复苏回暖。

  该县出台了《含山县全域旅游发展奖补政策》,鼓励全县开办特色农家乐和星级农家乐提档升级,支持发展民宿客栈和游乐项目,对应给予一定奖补。协调景区面向旅行社推出票价优惠政策,激励旅行社组客来含,带动贫困村增流增收。

  该县摸底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企业,为县内5家旅行社暂退保证金48万元,积极为贫困村农家乐、民宿申请市级金融贷款支持,解决燃眉之急。先后策划了“春游江淮·含山等你来”和“5·19中国旅游日”文化旅游惠民周等活动,采取“景点门票+农家乐+酒店”联合营销模式,发放消费券,开展扶贫商品现场展销。组织市级自媒体前往太湖、毛滩等贫困村拍摄抖音短视频、开展线上直播,在旅游点投放10辆爱心旅游扶贫售卖车。

  该县文旅投公司和邮政分公司还合作推出“线上旅游”项目,以消费体验券形式在线推介景区和贫困村民宿、农家乐,引导游客前去休闲体验消费。召开了全县“抗疫情、助脱贫”乡村旅游培训班暨旅企对接会,搭建旅游贫困村与景区、旅行社、电商等旅游企业的合作平台。(通讯员范文王卓跞)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