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六安

六安“十四五” 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发布

2021-11-23 09:42:02 来源:六安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市文旅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六安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出炉,是“十四五”时期我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战略性规划,也是我市文化和旅游强市建设关键时期的纲领性规划。

  据了解,本次《规划》坚持“一个中心、一条主线、两个动能、三个示范”基本原则,着力构建“一核引领、三区同频、四带协同”文化和旅游统筹发展新格局,积极推进“1+9”(一大工程+九大体系)重点任务。《规划》自起草以来,历时9个月,经过前期调研、征求意见、审查批准、发布实施四个阶段,力求做到符合时代要求、契合我市实际、满足群众需求、引领未来发展的六安“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规划。

  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继续以提高文化软实力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到“十四五”末,全市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文化遗产保护取得新成效;产业要素齐备、融合效应集聚,高质量发展的文旅融合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城市文化品质大幅提升,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培育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和旅游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全国知名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成全国一流、长三角区域高品质的集红色旅游、山水生态、健康养生、休闲运动、古色文化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高品质文化生活优选地,基本建成文化和旅游强市。(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