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六安

六安金寨:变短板为长处 旅游经济带动村民增收

2021-09-06 09:46:06 来源:中安在线

  烈日炎炎,安徽金寨县大湾村开发的漂流旅游项目已经成为当地增收的新手段,不少游客来到这里体验漂流的刺激和清凉,其实不仅在金寨,许多建在安徽深山里的漂流项目都已成为当地增收的重要渠道。

大湾漂流.jpeg

  大湾漂流

  近日,记者从铜陵市枞阳县了解到,在“遍地开花”的漂流项目背后,少不了一家名叫安徽扬帆充气游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支持,据悉,省内90%的漂流项目所使用的皮划艇,都来自这家公司,不仅如此,其在周边省份的市场占有率也在90%左右。不要小看皮划艇,这家建立与2006年以生产销售皮划艇为主的公司拥有12项发明专利,同时也是PVC充气式漂流艇的行业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并在去年获得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我省山区较多,过去一些贫困村就是因为地处深山,物产稀薄,现在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产业,把过去的短板变成了现在的长处,我觉得这是乡村振兴的好思路。”枞阳县旅游协会会长江雄阳表示,省内的一些漂流景点旺季收入都在数百万,当地留守的妇女旺季在景区工作,淡季可以照顾家里,年增收都在数万元。江雄阳还介绍,枞阳的这家皮划艇生产企业最近还研发出移动充气房等新产品,为旅游发展提供新思路。“也不能只依靠漂流,充气观星房、移动充气屋这样的新产品也能给景区带来新的业态。”据悉,这家企业在周边用工大约30多人,年收入都在6万元左右,在当地,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村民收入的重要增长点。(记者 张毅璞)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