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六安

六安:创知名制造基地 造复合旅游强市

2021-05-11 09:45:27 来源:安徽商报

  十三五期间,六安市GDP达1669.5亿元,根据规划,该市十四五目标GDP预计达到2650亿元,有望冲刺3000亿元,到2025年,全市工业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发展壮大电子信息、铁基材料、装备制造、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争创国内知名制造产业基地。全心利用六安现有的旅游资源,把六安打造成全国一流长三角区域高品质的复合型旅游强市。

  “智谷”助力老区经济腾飞

  位于六安市金安经济开发区的安徽人和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宽阔明亮的工厂内,一台台大型仪器设备在轰鸣声中不停地运转。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一台状如手臂的机器人,在操控人员按下指令后,灵巧、快速地动了起来。

  “这是六轴地轨式机器人,可以精准抓取、运送零件,把零件放到指定位置。”安徽人和智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超果向记者介绍,目前车间已实现ERP、MES生产系统管控,实现工业机器人与加工中心结合智能化生产。未来公司将研究工厂内5G网络部署架构,实现“5G+工业互联网”产业升级。

  “我们公司的创始人和高管人员都是老区人,我们选择回到家乡发展,一是因为对家乡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我们想回报家乡、回报老区。二是因为在长三角一体化这个大背景下,这里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我们有很多客户在上海和武汉,交流合作非常方便。”叶超果表示,近年来六安市非常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便捷的交通、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和人才。

  据了解,六安市金安区拥有长三角一体化国家级战略和合肥都市圈、“合六经济走廊”等省级战略共同叠加的优势。六安金安经济开发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近年来,累计投入超120亿元,不断加大路网、桥梁、安置房、公建配套等建设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致力于打造六安“智谷”。

  “三张网” 推进交通和旅游融合发展

  为建设复合型旅游强市,六安市不断加大交旅融合发展力度,通过构建“三张网”,强力加快交旅融合发展步伐。

  构建“快进网”,推进北沿江高铁(合肥至武汉段)、六安至安庆铁路、合新六城际铁路、宣商高速公路六安段、天堂寨至陡沙河扶贫绿色公路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金寨支线机场、金安通用机场前期工作建设,提高旅游通达性和便捷性。

  构建“慢游网”。实施大别山旅游风景道、环万佛湖旅游公路、山湖大道等项目旅游功能提升工程,因地制宜建设自行车道、景区绿道、露营基地、自驾车和房车营地、公路服务区、观景平台、康养度假区等“慢游”设施,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特色公路。

  构建“接驳网”。推进交通枢纽“运游一体化”和直达公交建设,开通一批连接3A级以上景区的旅游专线和旅游直通车,鼓励景区发展共享汽车、共享单车,推动实现一地租车、异地还车,打通景区内部串联“最后一公里”。(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