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六安

六安霍山县:仲夏荷花竞绽放

2020-07-22 09:31:39 来源:皖西日报

1.jpg

2.jpg

  近日,与儿街镇大沙埂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荷花相继绽放、争奇斗艳、花香四溢,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霍山县与儿街镇位于霍山东大门,总面积160平方公里,是霍山农业大镇、旅游新镇、国家生态镇,境内农业园有各种荷花面积500余亩。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高高低低的荷叶间,刚刚盛开的荷花显得格外娇羞。微风拂过,新荷自成高雅,尽展婀娜娇容,绿莹莹的荷叶与渐次盛开的荷花相映成趣。

  一朵朵高挑挺拔,好似亭亭玉立的美丽姑娘,婀娜多姿地映入人们的眼帘,她们在荷叶中翩翩起舞,展示着完美的身姿。

  荷花又名莲花、水芙蓉,是中国的传统名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其坚贞、纯洁、无邪、清正的品质,低调中显现高雅。由于“荷”与“和”、“合”谐音,“莲”与“联”、“连”谐音,中华传统文化中,经常以荷花(即莲花)作为和平、和谐、合作、团结等的象征。因此,某种意义上说,赏荷也是对中华“和”文化的一种弘扬。

  竞相绽放的荷花,宛若文人墨客笔下恬静柔美的江南女子,再现杨万里“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无数游客纷纷来此,一睹“芳容”,享受清凉夏日,体验休闲时光。与儿街镇大沙埂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荷塘成了远近闻名的夏日游打卡胜地。(潘先波 文/图 )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