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六安

六安霍山擦亮红色旅游名片促发展

2020-06-03 09:30:09 来源:皖西日报

  近年来,霍山县漫水河镇紧紧围绕“旅游兴镇”战略,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以“最美环线”为契机,加快打造集革命传统教育、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旅游体系,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该镇整合全镇旅游资源,推进综合开发形成合力。在集镇,围绕“西镇暴动纪念馆”、“西镇暴动委员会旧址”和古峰尖革命烈士陵园三处红色旅游景点,形成网格局,近期将旧址扩建为1500平方米集旅游接待、展览、会议、培训为一体的综合体,主体即将完工、下一步将进行布展,努力打造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在S318沿线,与霍澄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道士冲泡椒小镇项目,探索开辟皖鄂千年茶马古道,做好王家花屋、李家花屋等古民居的保护与开发。

  与此同时,该镇将节日文化和红色旅游相结合,免费开放西镇暴动纪念馆,在“五一”、“七一”等具有纪念意义的节假日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擦亮红色旅游名片,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充分凸显对周边地区餐饮、住宿的辐射带动效应,助推全镇第三产业发展。(陈笛记者储勇)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