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六安

六安金安区:旅游为脱贫攻坚“赋能”

2020-05-27 09:41:08 来源:皖西日报

  近年来,金安区中店乡不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下大力气招商优质旅游企业,近郊游、休闲游、亲子游等旅游方式蓬勃发展,旅游发展进一步助推该乡脱贫攻坚发展。

  中店乡积极引导农民进行土地入股、转包、出租、互换,有序将土地流转到旅游企业。流转土地直接让贫困户受益,该乡南山草原项目流转用地4800亩,年均租金为600元/亩,直接受益贫困户达68户。

  通过旅游景区发展,带动周边地区基础设施、公共交通、城乡环境的改善和相关产业发展,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如兴茂项目建设使周边四个行政村“双基”建设得到明显加强,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一方面,贫困人口通过在景区的直接和间接就业不断提升个人发展能力,兴茂项目面向周边农户,优先提供就业岗位,直接解决该乡89人就业,其中涉及贫困户19人从事酒店、餐饮、保洁、保安、家政、绿化等各类岗位。另一方面,游客将鲜活的资讯、信息、观念带入当地,在主客双方的持续接触中,贫困人口的精神面貌、发展信心、认知能力和专业技能持续提高,从而提升个人可持续发展能力。(记者刘扬通讯员徐良炬)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