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黄山徽州区:紫薇花开醉游人

2022-07-22 09:38:23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在徽州区西溪南镇琶塘村的紫薇园内,成片的大红紫薇、天鹅绒紫薇相继绽放,花团锦簇,艳丽夺目。清风拂过,枝头的花朵随风摆动,仿佛海面上微波荡漾,场面蔚为壮观。

  此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今天约了几个朋友一起来紫薇园赏花,这里的大红紫薇、天鹅绒紫薇特别漂亮,这么大片的紫薇花比较少见。”游客刘女士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机录制短视频。

  据紫薇园负责人李强介绍,园中共有20种紫薇花,总面积达200多亩,因紫薇耐热性极强,所以越是阳光充足,花开得越盛。紫薇开花时基本看不到叶片,花朵像毛毯一样覆盖着田野,不仅能广泛应用于城市绿化带、紫薇绿篱笆建设,而且还能美丽乡村“微改造”中发挥作用,点缀“金银边角地”和路边一米线,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洪宛柔、方利荣)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