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祁门县:摸清文化旅游资源家底 提升全域旅游规划水平

2022-07-22 09:35:08 来源:中安在线

  7月20日,祁门县召开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和全域旅游规划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正式拉开了全县文旅资源普查和全域旅游规划工作序幕。

  开展文旅资源普查,旨在全面查清和掌握全县旅游资源状况,摸清全县文化旅游经济资源家底,进一步发现、拓展和整合旅游资源,构建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体系,为编制《祁门县全域旅游规划》提供基础数据。此项普查成果有助于客观评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潜力,进一步夯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基础,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从而更好地推动祁门县旅游资源动态管理、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宣传营销、招商推介旅游项目、旅游行业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更好地发展以自然山水为特色的全域旅游,为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夯实基础。

  本次普查的对象和范围为全县全域内已开发和未开发的具有开发或进一步开发前景,有明显经济、社会、文化价值的旅游资源单体,共分为地文景观、水域景观、生物景观、天象与气候景观、乡村旅游景观、山地体育旅游、遗址遗迹、非遗项目、建筑与设施、旅游商品、人文活动、红色旅游、康体养生旅游等方面的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完成后形成的旅游资源普查报告书、旅游资源分布图、旅游资源数据库、全域旅游规划等成果,对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钱新胜 鲁志英)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