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再现河街、码头的人文风情

黄山屯溪老街滨江文化旅游街区计划明年五一亮相

2021-12-01 10:01:22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30日,记者从屯溪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黄山文投集团投资兴建的屯溪老街滨江文化旅游街区开发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封顶和顶板防水施工,完成地上11幢单体建筑的封顶工作,正在进行沿江4幢建筑主体施工与北侧5幢基础施工。驳岸码头工程已完成挡墙砌筑、加固、埠头修复等防洪工程,计划2022年5月1日建成对外开放。

  滨江文化旅游街区开发建设项目位于滨江路与一、三马路交界处,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地上部分规划用地面积36357.9平方米(约54.53亩),地下部分规划用地面积16152.4平方米(约24.23亩)。总建筑面积48520.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2367.9平方米,地下规划面积16152.5平方米。该项目是屯溪老街综合提升工程的重要部分,对于提升屯溪老街滨水旅游空间品质、构筑城市新兴地标、延续徽文化传承文脉、促进城市旅游转型升级、树立国际旅游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该项目将秉承品质服务新高度、夜间经济新引擎、首进定制新旗舰、美好生活新体验、文化旅游新地标的五大目标,延续屯溪老街历史文化街区风貌肌理,充分结合滨水临江特色空间,再现河街、码头的人文风情,打造情景化、沉浸式、新旧共融的文旅滨水休闲街区,同时传承保护老街文化、优化提升传统业态、完善城市旅游功能、促进旅游转型升级。

  ·李晓洁/文樊成柱/摄·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