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启动

2021-11-22 10:00:40 来源:中安在线

  “黄山地处神奇的北纬30度线,像一枚美丽的红枫叶镶嵌在中国最开放的长三角,有着黄山和徽州两个独特‘IP’。”11月20日上午,“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启动,黄山市委书记凌云通过云端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向黄山和纽约会场的嘉宾介绍黄山。

  此次云推介活动是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旨在加强中美地方交流合作,以人文交流为纽带,发挥文化旅游事业在国家整体外交中的独特作用,提早布局海外市场,从而进一步提升黄山的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高品质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协作建设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支持黄山市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实施皖美旅游行动,支持黄山等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关于发展旅游的重要论述。作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近年来黄山市不断加大与世界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先后与韩国大邱东区、瑞士因特拉肯市、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等6国的6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与11个城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加强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2019年,黄山市共接待境内游客7400万人次、境外游客近300万人次。

  此外,黄山先后获得“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先进单位”“梅利娜·迈尔库里世界文化景观保护与管理国际荣誉奖”“世界旅游目的地管理奖”等世界级荣誉。黄山是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建立的首个世界遗产地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站、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设立的首批“全球可持续旅游目的地实验区”和全球第一家获得“世界优秀目的地”称号的旅游景区。

  黄山市委书记凌云表示,期盼借此次契机,助力中美之间、黄山与纽约之间经贸往来、人文交流,传播合作共赢理念,凝聚联动发展共识,成为“可靠朋友、真诚伙伴”。

  “黄山是美丽中国的精华版、是文化中国的缩影版、是生态中国的体验版、是开放中国的前沿版。”黄山市市长孙勇推介,让云端那头的嘉宾不断惊叹。

  美国纽约州州长Kathy Hochul在贺信中说:“通过纽约和黄山旅游业代表的对话,将有助于打开国家、省、州和城市间的交流网络并向前推进。我期待未来能继续加强我们在文化、社会和经济等领域的纽带。”

  在本次活动中,黄山及纽约政界、商界、旅游业界及主流媒体代表共聚云端。活动还通过中美双方文化交流互鉴、美国主流人士关于黄山友好故事访谈分享环节,以美国ABC电视台官网、社交媒体及百家中美主流媒体为平台,推动美国各界了解黄山,认识黄山。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黄山市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黄山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美中友好协会协办。(记者 徐慧冬 程天赐 潘祯祥)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