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黄山祁门县冬季自驾游升温

2021-11-19 09:58:07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地处祁门县仙寓山腹地的新安镇炼丹石、九龙瀑等景区迎来了一支参与团建活动的自驾车游人,在参观祁(门)秋(蒲)贵(池)中心县委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之后,游客们攀爬炼丹石,游览九龙瀑风光,为冬日的乡村旅游注入活力。

  初冬时节,也正是新安小红桔成熟的季节,在新安镇龙源村的山场上,红彤彤的小红桔挂满枝头。据了解,新安小红桔平均分布于海拔400-700米左右的中高山地,由于当地无霜期较长,加之特殊的山地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孕育了小红桔独特的“酸香”味。每到秋冬季,小红桔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自2019年开始,新安小红桔收获季,当地政府适时举办小红桔采摘节,以采摘小红桔为媒,以农产品展销吸粉,引来游客自驾车前来品尝农家饭菜、购买土特农产品、体验采摘小红桔的乐趣。

  近段时间,祁门箬坑石舜漫溪里生态旅游农庄也是十分火热。

  自十一黄金周农庄新增空中威亚、网红秋千、留索、蹦蹦云、陆角秋千等新业态休闲游乐项目后,这里的自驾游、亲子游客人就络绎不绝,双休日则更是爆满。农庄负责人凌健康介绍说,自十一以来,生态旅游农庄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仅游乐园门票收入就有30多万元,农庄餐饮日常收入万元左右,双休日要翻一番,特别是带动了当地农家乐、农户农特产品销售和就地务工收入逾百万元。目前,漫溪里已经成为祁门自驾车游客的网红打卡点,新业态民宿休闲旅游体验地。

  随着初冬季山区红叶最佳观赏期的到来,祁门县文旅体局借助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公布的《2021年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名单》中祁门漫溪里和祁门牯牛降风景区两个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入选的契机,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和营销力度,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吸引周边无风险地区和本地游客就近休闲游览、观赏红叶,采摘小红桔、品尝农家饭菜、购买土特产品等,致力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品牌。(钱新胜)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