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黄山休宁县:农旅融合 盐铺菊香

2021-10-27 09:50:32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26日,秋阳灿烂。在休宁县盐铺村的万亩菊田里,菊农们正在忙碌地采摘黄山贡菊。盐铺现有贡菊、金丝皇菊等菊花种植面积2万余亩,涉菊花种植农户1600余人,每亩收入可达万元。

  金秋十月的盐铺,放眼望去,黄色、白色的菊花盛开怒放,与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相互映衬,游人与菊农点缀其间,仿佛步入生机勃勃的春天。绽放在田野上的花朵,陶醉了游人,美丽又富裕了乡村。

  据悉,休宁县在扶持农户种植菊花的同时,还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延长产业链,深加工菊花产品,提高附加值。该县为促进菊花产业与旅旅融合发展,在海阳镇盐铺村、琅斯村先后建成了菊花休闲采摘观光基地,打造了屯黄菊乡采风线,建成了金佛山、五陵山等一批赏花摄影点,从而构筑乡村观光游“热土”和产业富民新高地,助推乡村振兴。(朱荣明/摄 汪承红/文)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