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黄山:“非遗”迎客来

2021-10-25 09:54:55 来源:安徽日报

  金秋时节,层林尽染。歙县依山傍水的徽派古村落形成了一幅幅水墨山水画卷。 10月22日,“品味歙县·自在乡村”全国摄影大展暨“中国摄影艺术乡村·许村”摄影季在许村镇举行,村民们的板凳龙、大刀舞、斗鸡斗牛等非遗民俗表演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 “打卡”。许村镇是历史文化名镇,至今仍保存有元、明、清和民国时期的古建筑100余座,其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处。近年来,当地发挥文化资源优势,通过对传统特色村落文化基因的挖掘与整理,吸引游客采风观光、旅游摄影。目前,许村镇有农家乐、民宿20多家,年综合收入突破5000万元。(记者 陈明 摄影报道)

  

20211024000565a.jpgB001.jpg

  古村落里游人如织。

20211024000567a.jpgB001.jpg

  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表演深受欢迎。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表演深受欢迎。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