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祖国颂·家国情 小康路 幸福景】旅游回暖看黄山

2021-10-08 10:03:00 来源:安徽新闻网

  从景点到山乡,到处是人流车流,黄山旅游久违的红火又回来了。数据显示:10月1日至5日,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04905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气明显提升。

  国庆期间,黄山风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严把游客“入园关”“游览关”“入住关”。采取提前上岗、提早运营、分时换乘、延时服务、增设综合服务窗口等措施,严防游客瞬间聚集拥堵。据黄山风景区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江风雷介绍,交警部门凌晨5时全员到岗,加强车流客流调控,确保游客出行顺畅。黄山风景区组织120名干部职工深入南大门区域重点酒店驻点包保服务,数百名志愿者活跃在景区各重要路段节点,为游客提供路线指引、行李寄存、常用药品、免费热水等暖心服务。

  “黄山堪称祖国大好山河的代表,在黄山之巅登高望远,特别激动、倍感自豪。”长沙游客陈亦锋说,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当下,能自由而开心地出游,祖国是我们最大的底气。

  国庆假期前5天,黄山市其他景区特别是乡村旅游也红红火火。屯溪老街日均接待人流量在2万人次以上;太平湖迎客3.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黟县以古村落旅游为主的收费景区接待游客143330人次。全市旅游秩序井然,市场消费旺盛。

  与全国各地景区一样,历经一波三折,黄山旅游市场逐步回暖、态势向好。今年前三季度,黄山市游客接待量恢复到2019年同期近八成。

  “今年来,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增强了旅游复苏的信心。”黄山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无预约不旅游”已深入人心,人们出游更加文明有序。“风雨过后是彩虹。”黄山旅游发展股份公司董事长章德辉说,国庆假期国内主要旅游景区呈“补偿性反弹”的态势,说明我国旅游经济运行全面复苏向上的基本面没变。他认为,节假日旅游红火目前来看还是短期回暖。精准务实地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利用“空窗期”练内功、调结构、谋升级,必将迎来旅游行业全面有效恢复。(记者 吴江海)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