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把崛起赶超的愿景变成现实发展的风景

2021-09-29 10:57:19 来源:黄山日报

  ——打造山水人文之城,让黄山成为快节奏现代人的心灵休憩之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全域美丽大花园;

  ——打造创意创新之城,让黄山成为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打造开放枢纽之城,让黄山成为长三角南翼新枢纽、皖港澳国际会客厅,成为近悦远来、享誉世界的中国名片;

  ——打造青春活力之城,让黄山成为一座拔节向上、澎湃向前的青春之城,成为多元访客、创新人群的活力之都;

  ——打造美丽幸福之城,让黄山成为共建共享的共同富裕示范区,成为人人向往的宜业宜游宜居美丽幸福家园。

  大会报告中,“五个之城”绘就的美丽蓝图展现了黄山未来美好愿景。今日的黄山,将意气风发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拼搏,砥砺前行,把崛起赶超的愿景变成现实发展的风景。

  “五个之城”中,打造山水人文之城和美丽幸福之城让市党代表、休宁县兵王工作室负责人王忠心印象深刻。王忠心说,优美的山水、卓绝的生态、灿烂的文化是黄山最大的优势和宝贵财富,要把美丽的黄山建设得更美好,每个人都要积极投身其中,守护好一方山水,还要让我们优秀的“文化之根”继续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枝散叶,光大弘扬。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市党代表、332地质队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洪燕看来,黄山不仅仅是一座山,更是一座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城。“凌云书记号召我们打造‘五个之城’,我作为黄山本土青年,为能从中受益而幸福,也为自己及团队能参与建设而自豪。”洪燕表示,她与团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深耕“科创+”,认真学习新技术,运用新手段,在巩固找矿主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利用专业技术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地质灾害防治、新安江流域调查等方面贡献智慧力量。

  “报告提出打造‘五个之城’的总体思路和实现路径,无论是发展创意经济、以无边界创意赋能产业发展,还是全面塑造城市精神品格,都极具思想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市党代表、黄山视界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山日报社计财部主任袁玉灵信心满怀,充满期待。她表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自身各类媒体资源,发挥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运营优势,加快媒体转型,进一步做强新型主流媒体,讲好黄山故事、传播黄山声音。同时,在会展、论坛、培训、赛事、媒体+智慧服务、电商服务等方面培育发展新业态,让创新创意成为文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打造山水人文之城中提出,高质量推进文化传承创新,要推进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与开发,增强传统文化时尚感与流行度,充分挖掘徽州文化美学价值,这与企业产品追求不谋而合。”市党代表、祁门县际源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雪霞说,茶叶的安全和味道是最基础的,但在现代消费升级时代,产品体验、美感、时尚感则是消费者愿意花高价购买的关键。江雪霞表示,报告中无论是充分挖掘徽州文化美学价值、始终把青年放在黄山发展C位、全面塑造城市精神品格,还是建设平安和谐新样板等方面都给她以指引,让她下个五年的奋斗更有方向感,更有激情与动力。

  一声声、一句句,凝聚着我市广大党代表对“五个之城”的关注,更体现了大家对我市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憧憬。大家相信,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奋楫扬帆,定会将“五个之城”美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汪悦)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