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安徽黄山:昌景黄铁路全线首个跨铁路营业线箱梁架设完成【组图】

2021-09-08 09:46:41 来源:中安在线

  昌景黄铁路全线首次跨营业线箱梁架设完成

  9月7日14:10,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全线首次跨营业线箱梁架设在“天窗”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架桥机过孔对位、运梁车与架桥机对接喂梁、落梁、灌浆等上跨施工工序,全部实现了当日既定施工目标,圆满完成了此次跨营业线施工,标志着该安全风险卡控点顺利实现突破,为后续施工作业提供了全面保障。

  据了解,上跨既有线铁路处于昌景黄铁路跨京台高速公路特大桥18-20号墩,在此处跨越杭黄铁路动车B线,其中19号至20号区间架梁为铁路“Ⅱ级封锁施工”(18号至19号墩架梁为“Ⅲ级封锁施工”),施工难度较大。面对上跨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高、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项目部主动出击、细化任务,从现场考察到反复核对,从机械检修到现场模拟,从桥梁运输到墩台对接,从计划预案到现场施工、统筹布局,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现场施工组织安排,全力保障此次上跨营业线架梁顺利完成。

  “为如期完成跨营业线箱梁架设任务,我们提前谋划,多次召开研讨会,完善施工方案,对施工组织、技术措施、安全交底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多次进行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和设备检查,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过程中,先后5次模拟既有线箱梁架设,主动查找各个架设工序动作风险,认真分析,落实整改,全面防护,确保整个营业线架梁精准可控”,现场总指挥、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项目经理杨翼说道。

  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调试

  昌景黄铁路联系皖赣两省,是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的重点铁路项目,并正式列入国家区域性高铁路网发展规划,正线全长286公里,其中安徽省境内89.6公里。建成后,黄山至景德镇将实现半个多小时通达,对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形成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的快速通道具有积极意义。(张跟平 郎成涛 马立 记者刘玉才)

  上跨营业线架梁顺利完成

  昌景黄铁路跨京台高速公路特大桥施工现场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