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黄山市与清华大学合作创新文旅公共安全

2021-06-21 09:26:06 来源:安徽日报

  6月20日,由黄山市委市政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应急管理厅和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黄山文旅安全发展大会召开。会上,黄山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文旅安全、城市生命线、地质灾害预警、森林防火、水环境保护、公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合作。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联合共建清华合肥院黄山研究中心,重点围绕黄山特色安全需求,在城市安全、景区安全、古建筑和村落安全、历史文化街区安全、安全文化教育、消防社会化服务、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开展咨询服务、技术研发和模式创新,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围绕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测、智慧安全景区、历史文化街区安全、古村落和古建筑安全、工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水环境安全、消防社会化服务等方面,打造融全面感知、实时监测、数据分析、预警预防与应急处置于一体的智慧安全黄山平台和城市安全运行中心。同时,合作共建立足黄山、辐射周边的区域性消防安全物联网云平台和大数据中心,以及集实训演练、专业培训、科普教育、体验展示等于一体的公共安全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培育科技、文化、教育融合的公共安全文化教育产业,打造文旅安全创新基地。(记者 吴江海)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